愛斯嘉大陸,一個廣大美麗而且擁有不斷變化的人文與戰爭歷史,內陸面積廣大幅員遼闊,而在這美麗的土地上有三個主要的民族,其中,愛爾達民族位於大陸中央,她們崇拜生命女神「莎菈Sala」,生命女神創造了12棵生命之樹,愛爾達人便是從生命之樹上誕生,漸漸的發展成12個公國。

然而這12個公國的歷史是不斷改革與戰爭,使得境內的國家體制逐漸由中央集權轉向邦聯體制。邦聯為一議會型組織,結合在各國自由的軍事合作與經濟貿易前提之下,實質上對各國來說並不存在有效的約束,然而12公國原為各自獨立的體系,歷時三百多年來的邦聯制度更是日漸鬆散;後來隨著邦聯軍隊的取消,加速讓各國的合作關係趨近瓦解。由薩梅爾、貝力歐、拉奎爾所組成的歐查三國,位在愛爾達邦聯的西南方,歐查三國近年來在政治上不斷對邦聯的各項措施阻撓與反對,於軍事行為上更顯得蠢蠢欲動,致使愛爾達的危機開始浮現。


羅曆一六七二年,歐查三國先後拒絕出席邦聯議會,並拒絕繳交共同稅捐給聯邦。議會決議由米迦爾與加百列率領拉錫葉、雷米爾與亞伯登等邦國聯合兵力追討歐查三國。然雷米爾正處於國家內部的繼承問題無法出兵,亞伯登也以防範北方民族的入侵為由拒絕出兵。拉錫葉國軍力微弱,亦不願盡出大量兵力進攻征討,致使邦聯部隊毫無戰力般地慘敗於歐查三國。


歐查三國遂以邦聯議會違反規章、討伐盟國為由,共同退出邦聯,成立了臨時性的歐查議會,進而又以遭到拉錫葉侵略之名,大量舉兵強襲拉錫葉,而邦聯各國此時竟無力制裁。羅曆一六七六年,拉錫葉公國首都厄特終於在烽火中陷落,王室衛隊護衛著拉席葉的王室權貴及殘兵敗將退負東南隅賓斯坦城,持續和歐查聯軍纏鬥的右翼殘存部隊,隨著故事的開始,她們肩負起復國的使命。